close

getImage.jpg  

   偶然的情況下看到老爺買的一本書

   書名看起來像是一般書局賣的暢銷書

   好奇平常都看商業書籍居多的老爺為何會買這本書?

   業務是低進入門檻卻需要高度服務含量的工作

   這位超級業務自身的銷售技術與服務態度

   值得我們學習與應用在自己的工作與人際關係上

   讓我們來一窺這位人稱“娜娜姊”的業務絕學~

 

1. 「姊賣的不是車,是態度」

 做業務,內功看態度,外功看技術


 內功就是態度,要正向思考。永遠要保持正面待度,因為最好的機會


    常常就在挫折旁邊,奧客其實是隱藏版的好客。


 外功,也就是技術,熟能生巧還不夠,要有自己的風格

 

    送禮要送到心坎裡,不在貴或便宜, 重點在於要讓對方出乎意料,一次就把你記住.

    機會,是給準備到滿分的人,沒有實力的話,靠運氣只能保持十分鐘,

    與其事後後悔,不如是先充分準備

    成功與否都只差在態度,沒有能不能,只有要不要就是作者的態度

     做業務是一場超級馬拉松,是不是贏在起跑點不重要,重要的昰迎在最終點

     除了銷售技術,更要有堅定的態度,以及有效率的情緒管理,

     這就是讓她穩健領先的三大武器.

 

     做業務觀念很重要,什麼是觀念?

     能否時時保有服務的熱誠,就是一種業務觀念

     任何人都可能是潛在買家,你得隨時做好準備

     社會一般人都缺乏人脈,一旦取得她們信任,就能累積口碑,

     訂單便一直來,業務就在也不必陌生拜訪

    人與人是平等的,不因為你有錢我禮貌多一點,你沒錢我就禮貌少一點

    要找理由與客戶見面,見面三分情,

    人不會主動說出口的需求,都必須透過見面才有辦法挖出來

    難攻的奧客,往往是隱藏版的忠實戶,

    但別帶著賣東西的心態跟客戶交朋友.關係才會長久

 

 2. 如何讓客戶從「回去想一想」變成現在就簽約?

    客戶的比價,殺價,要贈品,嫌貴, 親友扯後腿,懂車朋友來踢館,

    小狗小孩吵鬧,冷門商品難賣....種種疑難雜症,書中都有見招拆招的好方法!
 
  賣車女王親授破解話術:
  .客人A:「你算我便宜,以後我再介紹客人給你,說話算話。」
  陳茹芬:「謝謝啦,你買了再介紹客人給我,我包紅包給你,這樣我又多一個客人。」
  破解關鍵:客戶想套交情,先給他軟釘子碰,再把主導權搶回來

  .客人B:「你再降1500元我就買。」
  陳茹芬:「這樣好了,不如交車那天我請你吃2000元大餐,我還多交一個朋友。」
  破解關鍵:善用「不如……」句型,從拗降價、討贈品的鬼擋牆話題中跳出來。

  .客人C:「我親朋好友揪團,一次跟你買3輛,沒有比較便宜?這樣我不買。」
  陳茹芬:「我給你3輛的價錢,跟人家訂30輛一樣便宜。」
  破解關鍵:強調不管買多少都一樣便宜,從以量制價的爭執中跳脫。

  .老是因為被客戶嫌貴而降價,那麼你降到多低都不夠。
  陳茹芬教你這樣嗆聲:「不然你就跟它拚了,不保(險)最便宜。」
  破解關鍵:故意刺激對方,讓他好好評估,幾百元的車險和生命,哪個重要?
 
3. 業績目標壓力好大?感性行銷和業績布局,就不必每個月從頭做起:


    只要你成交過一個客戶,他就是一個朋友,交朋友不分誰大誰小.

    平常好好做,機會來了才抓得住

    從客人變成朋友? 答案是:送禮,就要送到人家忘不了你!

    不一定要花大錢,花時間,但是絕對要"用心"

     1. 過年禮:一進門就發紅包,讓客戶滿意

     2. 中秋禮:就是要不一樣,留下深刻印象

     3. 平常禮: 人人都有禮,人人都是VIP

     4. 簡訊禮: 用手機巡田水,我常常有想到你

         隨時自然分享,創造小小驚喜, 花費不但不高,

        還能讓對方深深記得,我是他的朋友

     設定業績鬧鐘 :

          年度業績很大,拆成十二個月就小一點,

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後把每天要做的分量算一算,心理負擔變小.

        做到小目標就慰勞自己一下,會比熬到做到大業績才犒賞,更有前進的動力

        娜娜姊每賣十輛車,就去盲人按摩狂按四小時, 按摩師會順口說:

        這次好像早一點,或這次好像慢一點喔,等於設了好多鬧鐘,不斷提醒她鼓勵她.

        主動結交朋友,她就有機會變成以後的客人.放下業務心,拓展生活圈,自然的跟人交朋友.


 
4. 下班後,跟著銷售女王祕密特訓,練膽講話、保持體態:

        謝謝你挑剔我的心法:

      1.  將心比心,站在對方立場想事情

      2. 不要屈服,想辦法圓滿解決問題,讓客人開心

      3. 先處理心情,再處理事情

      4. 凡是沒有如果,不確定的東西不要輕易答應

      5. 當下不隨便承諾,等東西到手再專程送去,創造驚喜

      6. 客戶以經簽約又來要贈品,得先評估她的需求

      7. 簽約當下,完整仔細對客戶說明契約內容

      8. 禮多人不怪,氣先消一半

      9. 用肢體語言表達善意 耐心等待對方回應

      10. 情緒,關係,時間比前更貴重
  

    .做業務第一天,陳茹芬就先去把衣服改緊,提醒自己保持體態。
  早晚150個仰臥起坐、澱粉攝取少一半,堅持很苦,但是放棄以後,更苦!
  終於從嬸味主婦變身犀利女強人。
    
  陳茹芬說:膽子這種東西是這樣的,你越不用就越縮小,越敢用就越大。
  就是這樣的超級態度,成就她成為台灣最強賣車女王。


 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勍寶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